close

  8/8晚上又下著雨,老公一下班就和我帶著BB 去醫院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打針之前一樣給醫生例行檢查,結果醫生說BB的頭皮那層油脂到現在還沒掉,有點久了(我猜:大慨是沒剃胎髮的關係吧!),剛好小妍妹妹當班,她教我在洗頭前先用嬰兒油幫他搓揉一下,我也順便問醫生,BB看東西時有點鬥雞眼是否正常,他說到3~6個月以內都為正常,之後如果還是這樣就要注意了。
我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在網站上了解了點對嬰兒鬥雞眼的知識
http://olddoc.tmu.edu.tw/pinging/QA/baby/baby025.htm

  這次打針BB沒什麼哭,小妍妹妹提醒我,回家後如果出現紅疹就是過敏現象,要立刻回診,打完針若有紅腫一小時內冰敷,一小時後開始都是熱敷,這次BB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症狀,不像上次打5合一加輪狀病毒時,雖然沒有發燒,可是體溫一直很高,還出現食慾不佳及嗜睡的情形,當時覺得快發燒似的就餵了半包藥,不過醫生說只要沒到38度就不用吃藥,可以泡個溫水澡或用溫水擦擦手腳可降溫。 

                               肺炎鏈球菌接種時程表

接種第一劑時的年齡 總施打劑數
(每劑0.5亳升)
施打第二劑的間隔
備註
2~6個月大 4 至少1個月 第一劑的慣例接種時間是2個月大時,第四劑建議於年滿一歲後施打
7~11個月大 3 至少1個月 第三劑建議於年滿1歲後施打
12~23個月 2 至少2個月  
2~9歲孩童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ce78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