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真實事件,家有小孩的照過來,小心詐騙集團哦!

 

  10/9(五)下午接到一個自稱是媽媽教室打來的電話,

然後就跟你說他們最近已經舉辦過好幾場的活動,

你有沒有收到我們的通知,如果你說沒有那他就會想拜訪你,

還問你是在哪間醫院生產的?有沒有聽過五感激發?0~3歲學齡前教育?

並且願意提供免費的講義(但其實這些資訊嬰兒相關產品就有了),

用這些方式混淆視聽降低你的警戒,

問他們是否是公司,他們是柏x萊,賣童書的,

起先有跟他表明兒童套書有上網瞭解過,覺得目前還不適合小貝比讀,

但他表示網路上的書有的還是平面的,他們的童書跟人家的不一樣,

我心想多瞭解一下也好,也想看看他們的童書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於是就答應他們來拜訪。

 

  1/10(六)早上11:30來了一男一女的業務員,

起先覺得他們很客氣,一來就先哄你的小貝比想博得好感,

但在言談間是一直在觀察你家裡的情況順便打聽你的經濟能力,誰在作主的,

像是你是否是和公婆同住(有沒有人會阻擋你買東西),

貝比及你的作習時間(下次有機會拜訪的時間),你及老公的工作(經濟能力),

一開始還會先拿出一些copy的講義告訴你什麼全腦開發什麼的要多刺激寶寶的頭腦(拜託~~這家裡有小貝比的應該都知道吧!此資訊貝比周邊產品也都有),

但問題來了,他講的意思是刺激寶寶的頭腦=購買他們的套書,

還說現在隔代教養的問題造成寶寶學習不好.....等的,

因為都是女業務員在跟媽媽套關係,

男業務員除了輔助就是寶寶在灰的時候幫你哄寶寶,

之中她說她們有幫客戶作維修(但不經意流露出很煩的態度),

觀察你對這套書的反應,因為他們只拿出幾本還不錯的局部套書,

我就直接說很不錯(但不覺得和其他童書有何不同?),

但這堆書中他們想推的一套叫酷龍的套書,最好笑的是他們只拿出一張平面傳單,

上面有一堆套書,連最簡單的書單和價目表都沒有,

叫人看了無法會意到底是哪些書,問價錢還不直接講,之後才知道那是天價,

但她會告訴妳可以打8折,說那是她手上有一套推不出去的(我為什麼要收人家都不要的?我又不是資源回收站!)

我問有沒有寶寶即刻就用得上的書她就拆了半的書說這些現在就用得上,

但只願意告訴你只要日付100元可以嗎?但其實是分24期,

一聽到我說天價,她又拆了一半跟我講說我可以先購買半個階段的只要日付80元(並告訴你只要固定存款就能買了),

又來了,因為我忘了是分24期也忘了80x30x24這件事,

就表現出一付很有興趣的樣子,慘了,男的就開口(提示+暗示)說你可以用私房錢買,可以跟你老公報價報少一點,

我說我要跟我先生商量一下吔!他等下會回來,並一再表明要商量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女的(有點急)反問:如果你老公說太貴不要買呢?她聽到我說可以再商量,她們才放心地等我老公下班(她心裡可能在想太好了肥羊入袋了~~一副要賺你口袋裡的錢的樣子),

我們繼續東聊西聊知道女的有二個一男一女的小孩(即使她說的是真的但感覺她對小貝比的瞭解只是硬塞進去的片面知識,應該沒有親自帶過小孩,但她說她之前也是自己帶),

她還會在言談中暗示+提醒你家裡的某樣東西其實很貴吔!沒必要花(當然啦!她心想全給她花多好),

老公回來後我請他跟我一起瞭解這些書這樣我們事後才好商量,

老公也覺得他們的書很有趣,但太貴,並跟他們說如果要買會跟他們聯絡,

但男的還補句若你打來就送你們書架和迪士尼的影帶(想吸引我們買),

又不經意說了一句你老公很好商量(以為我一定會說服老公),

哦,終於走了整整約2個小時的拜訪~~~

  之後從他們給我的名片查了他們公司,是有網頁,

但一樣只有張平面的沒有詳細書單及介紹,又查了他們公司的名字,

天丫,不查還好一查才發現包括他們公司在內,

有許多媽媽們都聽信了業務那張嘴買了那套書,

因為可分期並且只付百元訂金,事後後悔卻不給退書還遭到惡劣對待還說打給消基會也一樣,大多是坳價錢了事的,

我一看這種售後服務這麼差勁,立刻不想考慮了這種賣時一個嘴臉,賣出去後又一個嘴臉,到時怎麼可能會幫你作維修服務?

我只想說我很慶幸沒當下做決定,只覺得買東西前停,看,聽準沒錯,

可以考慮得更周全詳細。

小心這家童書+教具+什麼什麼文化科技集團的公司

柏x萊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公司住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8號14樓之1(對方說在巨蛋對面)

詐騙電話(不是名片上的是陸續打來的)

電話防不慎防他們可能有很多支號碼,不接就是了

無號碼

0972267735(自稱是花x銀電話錄音)

0223715935(自稱是富x銀電話錄音)

以上己經檢舉!

 

  這二個人走後沒多久,又接到一個自稱是媽媽教室的,

可是就是不講重點一直問妳一些有的沒的(一樣是想掌握你家裡的情況),

這種電話我之前也有接過,大多是拒絕,

她只說她們有份問卷要拿到XX社區(故意說我住家附近),

我可不可順便幫忙填,還假意問你你家在哪裡,

我推說有空並在家才能幫妳填,問她是哪裡才說你在醫院有沒有幫寶寶做大小肌肉檢測?

我們是配合奶粉公司做的活動,妳都沒有收到我們的資料嗎?

  事後我覺得有點奇怪,又上網查了關於推銷詐騙的資料,

結果又那麼不湊巧地童書的推銷手法榜上有名,

雖然是間叫芳X圖書的,但是手法一模一樣(事件發生記載於1/10,11),

即使你告訴他不要他還是會自己跑到你家,你不讓他進去他會跟你借廁所然後就賴著不走,四個人為一組進行強迫推銷~~~,到底是換了名字還是推銷手法都這麼互相抄襲?

更有業務員現身說法:書本身不值錢,但就是以吸收人員以抽成的方式賺取利潤

                          那堆書裡面當然不只一套書而是N套書,也包含了即使你去逛書店連翻也不想去翻的書

                          那是一次性的買賣(那所謂的售後服務呢?)   

   他們一定沒想過我會上網查吧!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們更想不到他們早已臭名遠播吧!我只想說有x摩真讚!!                          

 

  1/12同樣時間11:00門鈴應聲響起,

門口出現一個女的,用很親切的口氣叫你的名字,說他們是做問卷調查,

重點是我沒和他們約時間,我就跟她說我沒和妳們約吔!

她說因為到XX社區所以順便過來,我說沒空她居然要跟我借洗手間(拜託!我家又不是公廁),

不給她進來好像很不人道,我沒說話就去換衣服,

結果她們以為我不理她們正準備要走,等我開門才發現是一男一女,

我不客氣地表示不填問卷,男的說你有和我們小姐在電話中約,

我說沒有而且問她是哪裡也不講,他回的也一樣,替寶寶檢測,和奶粉公司合作的,

還說那是他們的小老師,我也不客氣的說我聽不出來那是小老師並要他們離開。

  這二組人實在很難令我不去懷疑是同一伙的,

  (如果寶寶有任何問題應先尋問兒科醫師)

如果只是推銷的手法卑劣頂多只是讓人討厭,但詐騙的行為就不足原諒了,

果不期然晚上約7:00 又接到童書女業務來電詢問,

她以為我只是想跟她殺價,還問我不買的原因說是要寫單給公司,

我說了一堆實情,反正除了貴就是不適合此階段貝比讀,

她不死心還說這就是設計給這階段的寶寶(或許吧!真懷疑她到底有沒有帶過小孩?)

我說不可能買一堆用不到的書堆在家裡更何況妳們這些專業人士當然比較會誘導小孩啦!

我也不一定有時間教他以後怎樣還不知道!

她還是不死心問我打算什麼時候才適合,要再寄資料給我,

我說我不會買套書!!(吼!總算掛了)這之中聽到她兒子一直想找她,

直喊媽媽,可能是下班在家打的,我順口提了幾句她兒子的事

事情結束了嗎?沒!

 

  1/14pm5:30左右又一位自稱是x銀行員,

先禮貌跟你確認妳是否使用此銀行信用卡,問你使用上有什麼問題,

然後就跟你推某活動要你存款,還要幫我換新資料,還好我跟她說照舊,

她有點愣了一下,我跟她說我沒這打算也沒預算,

跟她說我在帶小孩後,她好像認定我有錢似的,我就要她寄資料來(打發她)沒想到她非但不掛電話,

居然主動告訴我她也是媽媽啦!問我小孩幾個月?有沒有在聽CD?都聽什麼類型的?有沒有聽過全腦開發?妳以後有什麼打算嗎?(又來了)(難道是賣童書的女業務跟她說我對當媽媽的很親切,可能不會一直帶小孩?)

之後居然開始說她有個朋友有個3歲女兒不管什麼事都喜歡尖叫(關我什麼事?),

她媽媽還會訓鍊她爬樓梯,我說正常丫(都3歲啦!),但是規定每天60階(是在減肥吧!)

她認識個老師,有些小朋友他不是笨~~~~(有完沒完丫,怎麼講話都是這個tone?該不會又是同批人吧!)

有那個人會對第一次講話的客戶講這種什麼發展遲緩還是智能障礙方面的?

更何況我的小貝比才幾個月丫?

真想問她是不是自己小孩有這個問題不然怎麼會跟我講這個,

之後我不回她她還可以重覆講那些話等我回應她.....(若現在不是冬天我可能就冒汗了),那你先生~~~~?我要去煮菜了!!(終於掛了電話),

後來有收到她寄來的資料可是信封是xx人壽,致電向銀行確認確實有這個活動,

是銀行和xx人壽合作的,給我的電話也跟信封的一樣,

我打去總機問妳們到底是算銀行還是xx人壽,她回答後者,

答案出爐了,難怪談吐一點都不像行員,難道跑業務的都是修練同一本寶典哦!

怎麼都是這個tone?她可能也在同一個地方兼差吧!

真擔心這種素質不佳的公司or員工洩露個人資料吶!

不管是湊巧還是同批人,我打算不要再接這些叫人00xx的怪電話了(煩!!)

防範方法

詐騙集團詐術花招百出,只要是利用ATM辦理金融交易,請遵行「三不」須知:

*不要依照別人指示操作提款機。

*不要在電話中向別人告知您的銀行帳號、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避免成為「人頭戶」。

*不要聽信歹徒所提供的電話查證,應向一0四或一0五查詢正確的電話號碼,再以電話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ce78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