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水)早上帶bb打了德國麻疹疫苗,護士還叮嚀我要小心這個疫苗注射後5~10天後會發燒,比別的疫苗容易發燒。  另外醫生丫姨說BB的體重自9個月開始都沒再增加,要我多加注意食物的攝取,要把食物切碎餵食,雖然知道不容易,我仍然告訴她我再回家努力看看。

頭圍:46CM 身高74CM 體重9.5KG

結果5/7(木)早上bb體溫比平常高但沒到發燒,中午開始就發燒到38度,最烏龍的是醫生的藥開錯天數只有一天份的,不過很慶幸半夜高燒仍有退燒藥可服用。  因為bb的藥都餵不成功,幾乎沒有吃進退燒藥,所以體溫一直都在38度左右,晚上更高到39度,很難入睡,都會一直醒過來哭著要人抱,發燒時會呼吸急促,食慾和精神尚佳。

5/8(金)早上帶bb給醫生看,不過當時只有36.5度,醫生覺得不是疫苗引起的,可能是感冒了,喉嚨有點紅腫,因為感冒有淺伏期,所以打針是沒有察覺,另一可能是嬰兒玫瑰疹,好發期約在一歲,我請醫生開退燒葯及預約回診作追踪。  服藥後bb較能睡覺,但精神及餵口不佳,水也不太肯喝,葯還是很難餵,但有問葯劑師可以加入牛奶裡,退燒葯較有吃進去,還是會哭鬧及晚上爬來哭,雖然發燒不過都控制最高在38.7度左右。

5/9(土)下午,連續燒了幾天的燒終於降到37點多度了,臉部出現一點點小小的紅點,電解水也喝得較多了,嘴唇紅紅乾乾的現象改善了很多,終於一覺到天亮了,不過眼神還是看得出不舒服,便便較稀。

5/10(日)雖沒有全退燒,精神尚好,便便較稀。

5/11(月)帶bb回疹,身上的疹子變很多,36點多度,眼神也是浮腫,醫生說是玫瑰疹但不是典型的,因為一般是從肚子擴展出來,而bb是從臉,但是臉上的是濕疹.........,因為喉嚨還有點紅會引響食慾,不要給太燙的食物可吃點粥,還是有開腸胃藥及退燒葯給bb。

這次的發燒經歷真是捏了把冷汗,之前打的疫苗也沒這麼嚴重過,巧的是玫瑰疹又這麼準時出現,如果不是剛好去打疫苗,發燒時就沒葯可服了,接下來希望德國麻疹的症狀可以輕一點或不見...。

DSC06010.JPG長玫瑰疹不舒服黏在媽麻身上 DSC06011.JPG長玫瑰疹不舒服黏在媽麻身上 DSC06012.JPG長玫瑰疹不舒服黏在媽麻身上

*發燒時洗個溫水澡或以溫水擦拭可以散熱降溫。

5/12(火)服了二次葯(加入配方奶裡)。

5/13(水)身上的玫瑰疹達到全身和臉,四肢最慢長出,比較會流汗,燒也退了,我想上次到醫院時應該是剛要長出來,退燒只是服退燒葯所致,發現bb上門歯左右二邊的牙又要冒出來了,應該不是很舒服吧!因為狂流汗不敢帶他出去吹風,居然一直灰了3.5h,我的忍耐也到了極限用吼的....。

5/14(木)身上和臉的疹子退了很多,但便便很稀約4次。bb心情很好也有帶他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ce78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