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自從11個月開始有了些許的改變,我又有點不適應了,對什麼東西都會很好奇地摸一摸,但是若沒給他他就會一直灰,因為懂得要求所以總覺得一整天都在哭哭啼啼的,搞得我整個人都煩起來,之後僵不過他,若沒有立即危險的都會給他拿一拿摸一摸,滿足下他的好奇心,不過這個時期的BB雖有點聽得懂了,但對太難的語彙還是不能理解,屬於似懂非懂的階段,以及不斷釋放需求,不太去聽大人的要求,是很難教的時期,再加上若沒有照他的要求的話他就會一直撞頭(當然是找軟的地方撞,這小子也知道痛哦!),除了捉住他轉移注意力之外,還是會教他一些簡短的句子,以防他長大後只用哭鬧的手段達到目地。

一歲滿1M後,我反而開始適應他了,為了讓他玩得盡興和消耗體力,每天都帶他到公園牽著他學走路,每次看著他在草地上學走路,他對那片青色的草在他皮膚上刺刺的那份新奇,我選擇對那片草地"眼不見為淨",就這樣約一個多月,BB終於會走囉!

6/20 (1y2m) PM3點多BB一直想自己站起來,5點多在公園突然自己走了好幾步,慢慢走約可走5~6步,我好開心,而他也興奮地不斷走去他感興趣的水龍頭那裡!!拔爸和丫媽回家後看到他自己走路的樣子,逗得他們開心的不得了。

不過2,3天後,BB又不想走了,一直在公園地上和草地上爬來爬去,我知道他是好奇,但是BB的個性較愛撒嬌,在學會某樣東西後偶而會想我去幫他,又要和BB玩拔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ce78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